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海东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12日    

时报讯(记者 杨青) 10月11日,海东市环境保护局组织举行全市2016年环境执法大练兵业务培训。本次培训由省环境监察总队和省环保厅的相关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授课,全市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全面贯彻国家、省、市执法大练兵工作精神,进一步认清环境执法的形势,分析执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深入讲解执法程序,提高执法水平。省环境监察总队监察一室主任李永年、监察四室副主任彭英浩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对环境监察现场执法业务知识、环保法及相关配套办法等法律法规、环保门户网站管理及维护知识等进行了培训。讲解了“偷排直排”、“数据造假”、“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所适用的法律条款,并对条款内容做了深刻解释和案例分析。同时提醒,在执法大练兵活动中,各级环保部门要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及《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依法综合运用按日计罚、限产限排、停产整治、关停取缔、查封扣押、行政拘留等手段,加大重点区域和敏感时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打击偷排偷放、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故意不正常使用防治污染设施超标排污、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等恶意违法行为,以及污染源在线监控、防治污染设施运营维护领域弄虚作假行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法条运用、严格执法的法律意识,积极地促进了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激发了执法人员争创先进的执法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