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加大排查力度 确保校园安全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21日    

时报讯(记者 张娜)10月20日,海东市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市消防支队、综治办、公安局禁毒办、市场管理监督局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围绕海东市校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校园消防安全治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交流,并落实责任分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展开了一系列集中和专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明显改善,师生安全感明显增强,保障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但校园内的各类安全隐患依然存在,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仍存在着诸多薄弱环节。各部门要按照“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共同维护校园及周边的安定,为全市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安全和健康成长创建一个更加有力的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要与学校教学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各类隐患;各地各部门、学校要从校车、校舍安全工作、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学校消防安全及全体师生参加校(园)方责任保险等方面全面系统排查学校安全隐患;要强化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结合本地、本校治安实际开展以应对自然灾害等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和演练,进一步推动安全演练的全员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