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海东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23日    

时报讯(记者 颜金梅)10月21日,我市召开2016年度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全面通报分析了夏季消防检查成效和不足,并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海东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彦参加会议。

据了解,海东市从5月20日起至9月20日,全市共发生火灾41起,死亡1人,直接财产损失38.3万元。综合夏季发生火灾情况,全市火灾事故呈现农牧村火灾占较大部分;人为因素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电气火灾发生频繁的特点。

会议要求,2016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采取夯实消防基础与火灾防控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开,实现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确保重大活动期间不发生火灾事故两个确立目标。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消防安全工作,要强化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意识,增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针对性,确保冬防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齐头并进。要在消防工作中注意防止“粗放式”、防止“表面化”、防止“走过场”,狠抓工作重点,着力整治消防安全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充分认清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昂扬斗志,将海东市消防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