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海东化妆品抽检62批次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23日    

时报讯(记者 颜金梅 通讯员 逯淑慧)近期,海东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共完成62批的抽检任务,并及时送交检验机构。

在此次监督抽检中,海东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提高问题产品的发现率。抽验区域覆盖六县(区),重点对化妆品集散市场、商场、超市、药店、专卖店、美容美发场所经营的各类化妆品等进行抽检。抽样检查中,执法人员依照法定监督抽样程序进行抽检。严格按法定程序分样、封样、编号及留样,采样时在国家数据库上查询真伪,并当场用透明塑料袋将样品封成4份,如实填写《化妆品监督抽样凭证单》及现场抽样记录。共完成62批的抽检任务,并及时送交检验机构。检查各类化妆品经营企业64家,对企业索证索票制度执行不到位,进货查验和台账管理不规范,化妆品标识标签不符合要求等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同时,此次抽检与宣传培训相结合,充分利用抽检的有利时机,对化妆品经营企业就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现场宣传培训。对企业如何索证索票和建立台账以及查验标签标识、说明书、批准文号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