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海东查处6起违法经营食品案件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24日    

时报讯(记者 马静之)今年以来,海东市市场监管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采取灵活多样的监管方式,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目前,共查处违法经营食品案件6起,案值6.53万元,收缴罚没款10.39万元。

今年,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监管执法责任制的落实,加强节日、重大赛事和重大会议期间等节庆重点时段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开展了中小学、托儿所、幼儿园等机构食堂、校园周边小超市、小食杂店,建筑工地食堂、旅游景区餐饮服务以及大型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严防“带病”主体进入市场。

同时,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消费者日常必需品为重点的米面肉禽蛋、食用油、酒类、民俗特产等重点品种的抽查抽检,依法查处经销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完成市级300批次食用农产品的抽检任务,抽检结果全部合格。对农村、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庙会、批发市场和源头性集散市场为重点场所的食品安全进行严格检查,坚决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和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食品生产、加工经营者主体资格、进货商品索证索票查验和车辆以及仓库备案等制度落实的检查力度,督促食品企业经营者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确保食品源头可溯、安全可控、去向可查。

截至目前,全市共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533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和经营门店2.53万户(次),下发整改通知书 375份。查处违法经营食品案件6起,案值6.53万元,收缴罚没款10.3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