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民和县】巴州河湿地公园通过国家考察组评估
来源:    时间:2016年11月02日    

时报讯(记者 陈郁)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副主任严承高一行前往海东市民和县,对2016年申报的民和巴州河拟建的国家湿地公园项目进行了现场评估。

考察组专家首先对拟建湿地公园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其后听取了民和县政府及国家湿地公园规划编制单位和视频制作单位的工作汇报,与拟建国家湿地公园国土局、环保局等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

考察组经现场实地考察和论证后认为,巴州河国家湿地公园规划区的湿地环境较为良好,生物多样性较为丰富,具有较完善的复合湿地生态系统,符合国家湿地公园规划建设的基本要求。考察组对前期申报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申报的湿地公园要根据自身的资源条件,切实把握好加强湿地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关系,打造有个性、有特色、有亮点的湿地公园。按照专家组的意见,民和县林业局将抓紧做好拟申报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视频宣传片以及相关附件的修改完善,力争成功申报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