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海东67所学校食堂被责令整改
来源:    时间:2016年11月04日    

时报讯(记者 陈郁)近期,海东市组建两个学校食堂检查验收工作组,对全市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确保师生饮食安全。检查组对67所托幼机构食堂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检查验收工作组从食品安全管理、食品经营许可、各项制度落实、食堂环境卫生等方面制定了检查验收标准,实行百分制考核的方式,从全市413所学校食堂中随机抽取152所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对存在制度落实不到位、“三防”设施不齐全、后厨布局不合理等问题的67所托幼机构食堂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清洗消毒设施不齐备,加工间、操作间、原料库混用的10所托幼机构食堂、2所教师食堂和1所小学食堂下达了停止供餐通知书。通过检查发现,152所学校食堂量化分级管理等级达到A级的11所、达到B级的130所。

为此,检查验收工作组专门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以构建“行政监督为主、司法监督为辅”的监管模式,达成“统一行动、集中检查、各司其职、共同监管”的工作格局,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建立了市场监管部门、教育主管部门、学校三方联动长效机制,形成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