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平安区】平安3家单位卫生检查不合格
来源:    时间:2016年11月06日    

时报讯(记者 臧珂)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监督工作,提高公共场所卫生监管水平,确保公共场所符合卫生要求,切实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海东市平安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联合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80家单位进行卫生检查。80家受检单位中,3家单位不合格。

据了解,此次抽检单位包括住宿场所、沐浴场所、美容美发场所、2000m2以上的商场(含超市)、影剧院、游艺厅、集中配送消毒公司、游泳场所等公共场所。重点检查了公共场所是否配备专(兼)职卫生管理员、是否公示卫生许可证和卫生监测报告、是否建立卫生管理制度和卫生档案、是否在醒目位置设置禁烟标志、消毒间是否专用、是否配备清洗消毒保洁设施、是否配备专用布草间和密闭布草柜、是否按规定落实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制度等。

疾控中心检验人员按不同公共场所类型随机对住宿、沐浴、美容美发场所抽取正常使用的床上卧具、毛巾、茶具、脸(脚)盆、座垫、浴盆、修脚工具、剪刀、梳子、美容工具等进行细菌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化验。住宿场所抽检18户1006份,合格993份,合格率为98%。沐浴场所抽检5户36份,合格24份,合格率为66%。美容美发场所抽检41户387份,合格377份,合格率为97%。卫生监督员用快速检测设备对各场所内的CO2、PM10、甲醛等进行监测。住宿场所检测18户抽检162份,沐浴场所检测5户抽检30份,商场(超市)检测1户抽检9份,影剧院检测1户抽检6份,游艺厅检测11户抽检66份,均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