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化隆县】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    时间:2016年11月21日    

时报讯(记者 史雅洁)自海东市化隆县创建“美丽化隆”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群科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及时安排,按照“突出重点,集中整治,治管并举,责任到人”的原则,全面部署开展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群科新区对城区主要道路及两侧人行道、绿化带内垃圾,集中人员进行了大清理、大扫除。对临时市场周边等卫生状况较差的重点区域、卫生死角雇佣机械、集中清洁工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共出动装载机等机械65台次,人员1600人次,清理各类垃圾约200余吨。同时,对尚未开发、容易造成垃圾堆积的空白地带,在将现有垃圾填埋的基础上,采用修建施工围墙的方式进行堵挡,整治行动中共修建围墙1600米。对尚未铺装的人行道加紧铺装,整治行动中共完成人行道铺装硬化1.6万平方米,进一步美化了城区面貌。

此外,对渣土车、砂石运输车、混凝土泵车等易造成道路污染的工程车辆,由城管大队联合交警、运政管理等相关部门,在主要出入口设卡拦截,超量装载易造成撒漏、轮胎带泥等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市区道路。对市区主要道路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了大力整治,确保了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并对商铺占道经营、倚门经营等违规经营现象进行了整治,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