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我市展开食药安全大排查
来源:    时间:2016年11月23日    

时报讯(记者 颜金梅 通讯员 李生军)从8月下旬起,海东市公安局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的医药商铺、保健品门店进行了大排查、大摸底,全市共摸排出销售疑似假药的门店32家。收缴“黄金伟哥”、“虫草鹿鞭丸”、“延时999”等各类疑似假药共523瓶(盒)。

“从8月中旬开始,组织全市治安大队长、办案民警等20余人赴西宁市城东、城西公安分局进行交流学习,学习和借鉴兄弟单位在侦办食药环案件过程中获取线索、调查取证、移送起诉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为打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海东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全市公安机关对外与市食安办、市场监管局等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对内与各县(区)办案单位协同作战,初步形成了大案联动、整体协调的良好态势。

根据前期调查摸底情况,海东市县(区)公安局治安部门全线出击,于9月3日组织开展全市范围内的大清查、大收缴假药专项行动。收缴后当即将疑似假药提样送检,经市场监管局认定,送检药品均属假药。截至目前,海东市公安机关共立销售假药案19起,对19名犯罪嫌疑人均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其中,已逮捕4人,移送起诉4案4人,法院已判决4案4人,其余15起案件正在全力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