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市水利绿化建设向纵深推进
来源:    时间:2016年12月12日    

时报讯(记者 周晓华)今年,海东市水务局紧扣“抓机遇、抓项目、抓建设、抓管理”的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全市水利建设和水资源管理取得了显著成绩,生态文明成效凸显。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时再次强调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引向深入,海东市水利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三绿”建设要求,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认真实施水资源“双控”行动,不断提升水资源管理能力。

今年,海东市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56.28平方公里,新建及加固堤防长度32.87公里,治理河长28公里,并加大社会融资力度,垫资3800余万元实施了湟水流域南北山绿化、平西经济区绿化水利配套工程,控制灌溉面积2万余亩。同时,实施了民和县马营项目区、互助县东山乡岔儿沟项目区坡改梯综合治理工程,新修水平梯田919.06公顷,乐都区湟水河综合治理工程、民和县湟水河综合治理工程均已基本完工;民和、互助两县以色列政府贷款青海省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也均已基本完工;青海省海东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利用亚行贷款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计划于明年3月份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