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化隆县】化隆构筑农药产品安全屏障
来源:    时间:2016年12月16日    

时报讯(记者 周晓华)为了实现农产品监管过程规范化管理,海东市化隆县针对目前各类农产品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各类常规农药经营急需规范等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规范农药经营市场。

据了解,化隆县农牧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与县农产品质量监测站配合定期对化隆县农药经营场所的农药质量进行抽查,针对农药产品季节性强的特点,在春耕、夏季、秋收期间有针对性地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同时,在春、夏两季各种有害生物大量繁衍的高峰期,开展农药标签抽查和卫生杀虫剂、杀鼠剂专项整治活动,规范农药经营者的行为。

此外,化隆县严厉查处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通过法制宣传、为管理相对人授课等形式,提高农药生产经营者的守法意识,优化农药执法环境,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罚教并重,充分运用法律武器打击农药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