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乐都区】乐都细化责任治扬尘
来源:    时间:2016年12月22日    

时报讯(记者 张娜)近期,海东市乐都区严格按照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扬尘治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扬尘治理目标任务。

乐都区按照“属地为主、部门监管、整体联动、综合治理”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建设单位对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负总责、施工单位对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负主体责任、监理单位对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负监理责任、项目建设各方责任主体必须坚决落实建筑工地大气污染治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履职尽责,抓好扬尘治理工作。持续开展扬尘治理集中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细化了阶段目标和管控措施,在施工现场严格实行“四化”(工地围档标准化、进出道路全硬化、降尘处理喷淋化、裸露土地覆盖化)要求,加强扬尘源头控制。对于扬尘治理达不到治理要求的,一律停工整改,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对违规单位从严处罚,公开通报曝光,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同时,将扬尘污染防治作为建筑安全生产日常监管、评先评优、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等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必检项目,强化监管力量,坚持源头管控,突出标本兼治,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管控措施,建立完善“标本兼治、齐抓共管、条块结合、属地管理”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长效机制,全力抑制扬尘污染产生,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