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循化县】循化城市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来源:    时间:2016年12月29日    

时报讯(记者 金显花 通讯员 绽旭东)今年以来,海东市循化县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坚持循环、绿色、可持续发展方向,把生态环保作为立县之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程,奋力打造生态循化品牌。

在发展实践中,循化县以造林绿化为重点,认真实施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工程建设,全年完成人工造林2.55万亩,封山育林4.5万亩。大力实施拓荒植树、通道绿化和周边造林工程,完成3个新农村绿化工程。稳步实施“美丽循化”创建活动,实施了涉及2个乡镇10个村的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全面完成4.1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任务,市容市貌和城管水平稳步提升。全力推进13个高原美丽乡村,完成投资1.64亿元。

同时,该县在全省县一级率先上线高安全、低能耗、低污染的环保节能型纯电动公交车50辆。认真实施县城、重点集镇污水管网建设、乡镇垃圾处理场建设,县城污水处理厂实现达标排放。完成县城东片区天然气入户和4个水源保护地集中整治、12项农业面源减排项目。强力规范矿山和河道资源开采秩序,依法关停了河北红砂沟3家砂石料场和清水湾采砂企业。加大对重点排污企业的日常监管,全面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各项污染物排放限定在省市指标以内,县城环境空气优良率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