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海东环境监测水平省内领先
来源:    时间:2017年01月13日    

时报讯(记者 李玉娇 通讯员 孙红梅)近年来,海东市不断推进环境监测标准化建设,着力加强监测人员基本能力培训,至2016年底,海东市开展的环境监测项目数量在全省仅次于西宁市,领先于其他州市。

环境监测项目是环境保护的“哨兵”和“耳目”。2016年,海东市重点完成了九项监测任务,环境监测工作在监测水平、监测业务量、能力建设等方面迈上新台阶。去年,海东市完成4个国控断面及7个市控断面每月一次的地表水断面水质监测工作,并完成与临夏市环境监测站、兰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西宁市环境监测站的跨界(省界、市界)水体联合监测工作。去年3至4月,海东环保部门在71个监测点位,每月三次开展对湟水流域枯水期水质加密监测工作。

去年,海东市还完成了18家国控污染源和10家省控污染源每季度一次的监督性监测工作,对9家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设备进行对比监测,对6个村的环境空气、地表水、地下水的农村环境质量开展监测和评估。此外,完成5个地表水水源地和3个地下水水源地的水质监测,开展了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工作,并加强对已建成的8座空气质量自动站和2座水质监测自动站的运维管理,对监测数据一日一分析,一周一总结,确保了各自动站稳定运行。

据了解,海东市综合检测中心已于2016年10月17日开工,11座(新建6座,合建2座,改建3座)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项目进展顺利。这些项目的建成,将使海东市环境监测综合能力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