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我市发布2017春运危险路段
来源:    时间:2017年01月15日    

时报讯(实习记者 蒋忠财)近日,海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了2017年春运全市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及易堵路段。

据了解,2017年春运于1月13日正式拉开序幕,至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返乡流、探亲流、客货流将大幅增加,即时道路通行压力较大,也是道路交通事故的易发期。为方便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准确了解海东辖区道路交通状况,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海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汇总分析了各区县易出现交通拥堵路段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危险路段,并向社会进行了公布。

根据预测,2017年春运期间,从1月20日至1月25日为返乡高峰, 2月1日至3日为返程高峰,2月10日至12日为学生返校、务工人员返城的小高峰,即时高速公路交通总流量将呈持续增加的态势。

据海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分析,春运期间,公路货运、赶集、婚姻嫁娶、探亲访友客流增加,中短途公路客流量和小型客车流量增大。易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各区县主要街道及高速路进出口,危险路段主要集中在高速高山大岭路段。

化隆:青沙山处、拉曲滩至五道岭、三塘牙合、拉目峡等路段,长下坡、临崖路段,急转弯路段,易发生交通事故。

互助:岗青线、威甘线、大塘线、柏鸾线为易积雪结冰路段,请广大驾驶员做好防滑措施。平大线53KM处、55KM+500M处、威甘线8KM至19KM处、西互线11KM+500M处、西互线16KM等处为事故多发路段。

循化:平大公路大力加山长下坡路段,请大型货车驾驶员在山顶执勤点停车检查冷却制动系统。

平安:国道109线与三合交叉路口处。石灰窑窑庄村,此路段属于弯道,易发生交通事故。

民和:民小公路全路段尚未完工并未交付使用,存在较多交通安全隐患。民和工业园主干道正在扩修建设中,易发生交通事故。省道享大线车流量大,沿线多乡镇,人流密集且部分路段山大沟深,积雪未融化,路面湿滑难行,请做好防范措施。

乐都:高速路口、乐都福海碳化硅厂门口。乐都区李家乡、中岭乡、马营乡、马厂乡、芦花乡等县乡路段。瞿昙、中坝等临崖路段弯多、坡陡,请广大驾驶员途经以上路段时务必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海东:交警温馨提示广大驾驶人员,春运出行前请做好车况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如遇道路拥堵,请保持好心态,切勿急躁,途经上述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和危险路段时,请提高警惕,谨慎驾驶,减速慢行,确保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