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海东市人民政府关于维护西宁机场净空保护区域飞行安全的通告》解读
 

一、目的、背景和依据

为维护西宁机场净空保护区域飞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民用机场管理条例》《青海省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海东市人民政府关于维护西宁机场净空保护区域飞行安全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二、起草过程、征求意见建议和合法性审查情况

2023年6月,海东市政府办就《通告》进行了初步起草,向相关行业部门征求意见建议,并修改完善。同月,海东市司法局对《通告》进行合法性审查,根据反馈,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最终形成《海东市人民政府关于维护西宁机场净空保护区域飞行安全的通告》。

三、主要内容

(一)机场净空保护区域范围。对净空保护区域范围进行了详细规定。

(二)净空保护区域内的禁止行为。对净空保护区域内的禁止行为进行详细列举。

(三)有关净空保护区域内建设项目的规定。对净空保护区域内的建设项目进行了相应规定。

(四)法律责任。明确违反《通告》规定,有关职能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并进行责任追究。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明确《通告》施行日期,并公布举报方式。

 

相关文件
海东市人民政府关于维护西宁机场净空保护区域飞行安全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