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关于加大乐都区易地扶贫搬迁力度的建议
来源:    时间:2018年08月13日    

2017年,乐都区根据实际情况、资金保障程度和群众意愿、自我加压,将原计划脱贫37个贫困村增加到70个,将总体目标从2016年开始调整为三年脱贫攻坚、两年巩固提升。全面完成脱贫“摘帽”后,剩余重点问题就是持续稳固脱贫攻坚成果。目前,我区山区群众有10万人,通过调查摸底,大多数贫困户群众和边缘户愿意通过易地搬迁实现脱贫致富,计划采用乡镇空旷区域集中安置、中心集镇安置和城区周边安置三种方式,对这些农户从贫困山区搬迁,及早让群众从山大沟深的贫困地区走出来。同时,加大搬迁群众产业发展支持力度,一方面鼓励搬迁群众流转山区闲置土地,发展饲草、杂粮和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增加群众收入;另一方面,打造出符合乐都实际的劳务品牌,加大劳务输出力量,参与城市、工农业园、小集镇和小企业建设,让搬迁群众融入城市化、农业现代化和工业化发展建设当中,实现良性发展、可持续发展和永久性脱贫。

建议:市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对乐都南北山群众易地搬迁项目给予政策和项目支持,尽快改善山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提出建议代表:王维文 马金忠 尹得胜

主办单位:市扶贫开发局

 

 

 

关于加大乐都区易地扶贫搬迁力度的建议答复的函

 

王维文、马金忠、尹得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乐都区易地扶贫搬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十三五”期间乐都区共搬迁5057户1708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222户7724人。今年,在实际调研中发现乐都区深度困难乡镇群众搬迁医院强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深度困难乡镇易地扶贫搬迁,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对未列入易地搬迁规划的深度困难乡镇的1万户贫困边缘户实施易地搬迁项目。经过多次向省政府和省级相关部门汇报有关情况。最终确定在芦花乡、马场乡、中坝乡等条件较为成熟的乡镇实施深度困难乡镇整乡整村易地扶贫搬迁试点项目,不列入国家项目库、资金为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通过进城上楼、建设新村和自主安置三种方式搬迁2112户6733人,项目总投资38772.04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征地和搬迁群众动员、登记工作,正在进行安置区和住房设计工作,预计8月上旬可动工建设。

感谢您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马勇

      联系电话:8611622

 

 

                         海东市扶贫开发局

                          2018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