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关于建设“24小时城市书房,提升城市品位”的提案
来源:    时间:2018年08月14日    

提案人:晁小军

提案内容:近年来,我区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的同时,对精神文化的追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对文化方面的需求品位也越来越高。图书馆作为公共服务窗口,竭力为广大读者提供便捷、高效、舒适的公共图书服务。肩负着引导阅读和推广阅读的责任,提升市民的素质,并助力“书香乐都”创建使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 。随着科技的发展,“城市书房”体现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之举,令人羡慕的城市窗口,也是城市的“文化灯塔”。“城市书房”建设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与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最佳切入点,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加快构建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要实现这一体制机制的改革,关键要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城市书房建设着眼于市民对文化的追求越来越专业化,高端化,打造市民家门口的文化阵地,将文化服务真正的送到家。                                                                                                                                                                        

建议:希望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在城区人流量多的繁华地段,建设50平米的24小时不打烊、高品位的“城市书房 ”。

(主办单位: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关于市政协二届三次全会第2号提案的答复函

 

晁小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24小时城市书房,提升城市品位’”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倡导全民读书学习是我党提出的一个伟大号召。近几年我们按照省文化厅的总体部署要求,在农村建立村级图书室和电子阅览室,极大地方便了农村群众学习和查阅资料信息,有力地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城镇图书室和阅览室建设已纳入全省文化发展“十三五”规划,我们积极与省文化厅对接,力争到2020年末在城镇人口比较集中的街道和社区建立图书室和电子阅览室,并免费开放。

联系人:逯克祥

联系电话:8611964

 

海东市文体广电局(代)

2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