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关于加快青海省民和县积石峡水库灌溉二期工程
审批进度的建议
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民和县积石峡水库灌溉二期工程位于民和县黄河北岸,工程供水范围涉及民和县12个乡镇共21.27万人。长期以来,由于气候干旱、地形复杂,水利等基础设施薄弱、生产条件差等原因,项目区经济发展严重滞后,是我县乃至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工程的建设将极大改善当地农业生产条件、提高人畜供水保障能力、改善周边生态环境,也有利于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为民和县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供水保障。同时,人饮安全水量不足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进而缓解深度贫困地区用水矛盾,对于维护民族团结及保持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建议:省政府协调省发改委、水利厅尽快下达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并落实建设资金,确保该工程尽快开工建设。同时,恳请省政府协调给予民和县积石峡水库灌溉二期工程优惠电价,优惠电价以西宁南北山电价为准。

建议代表:王晓梅

主办单位:市水务局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182316号建议的复函

 

王晓梅代表:

您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青海省民和县积石峡水库灌溉二期工程审批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青海省民和县积石峡水库灌溉二期工程,工程区总灌溉面积80205亩,2017年5月24日《青海省民和县积石峡水库灌溉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省水利厅审查并出具意见,同时17个附报告通过相关单位审查并批复(项目法人的批复、建设规划同意书、取水许可申请、水土保持方案、防洪评价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压覆矿产资源调查评估报告、土地勘测定界、项目用地预审意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运行管理机制、工程名称变更批复、建设工程相关意见的函、拟占用林地需提交材料、节能环评报告及资金承诺文件)。

2017年11月14日海东市发展改革委以《关于上报青海省民和县积石峡水库灌溉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东发改农经〔2017〕705号),将可行性研究报告及相关附件上报至省发改委待下批复。我市会尽快与省厅衔接及时协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中,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人:  余海珍     

联系电话:0972-8686295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