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关于支持循化农村道路建设的建议
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我县始终坚持将农村交通道路建设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来抓,从2004年入选“全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道路硬化试点县”以来,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整合政府企业各方力量,按照国家补助、机关单位“一对一”联点帮扶、村民自筹的方式,在全县所有乡镇实施了农村道路硬化工程,13年间共硬化农村道路2060公里,实现全县9个乡镇154个行政村道路硬化“全覆盖”,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成为全省村级道路建设示范。

但由于当时国家补助资金有限、村民自筹比例过高、资金不能到位、工程不达标,农村道路硬化等级普遍不高,外加“一事一议”投工投劳、村民实施养护的方式导致了管护力度不足,村级道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起砂、破损、塌陷、短板、裂缝等损伤,部分乡村道路已经影响了正常通行,群众行路难、出行难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根本改变。为此,建议:省委、省政府在我县农村道路提标改造和养护上给予支持,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激发农村经济发展内生动能,保障农民如期脱贫奔小康。

建议代表:恒登

(主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182607号建议的复函

 

恒登代表:

您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循化农村道路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截止2017年底,循化县公路通车里程达1145.87公里。按行政等级分:国道92.66公里,省道149.2公里,县道155.3公里,乡道351.7公里,村道338.52公里,专用公路58.57公里。按技术等级分:高速公路92.66公里,二级公路100.62公里,三级公路110.96公里,四级公路474.28公里,等外公路367.37公里。全县农村公路通达深度、通畅水平明显提高,养护管理和运营水平显著提升,有效促加快了循化县农村经济增长。

“十三五”以来,省、市共下达循化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62项,建设总里程373.84公里,总投资4.4亿元。目前,循化县白道公路、尕(楞)-公(伯峡)公路等7条140公里“油返砂”县乡道升级改造项目已列入省交通厅“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库。目前,循化县交通运输局已委托设计单位进行一阶段施工图设计,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与上级部门进行汇报衔接,争取将以上项目列入省交通厅年度建设计划,加快县乡公路改造步伐。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中,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联系人:王长青

联系电话:0972-8614072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