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关于给予民和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
和巴州镇生活垃圾填埋场项目支持的建议
来源: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民和县建新垃圾场于2010年投入使用,库容量70万立方米,已使用8年。鉴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对建新垃圾场予以封场处理。为了保证县城及其周边的生活垃圾能正常处理,需对马场垣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扩容使用。由于县城(马场垣乡)生活垃圾填埋场属于小型垃圾填埋场,无法容纳县城及其周边产生的生活垃圾,预计于2019年4月中旬填满。届时将对县城(马场垣乡)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二次扩容,需投资4626万元。民和县巴州镇生活垃圾填埋场及环卫设施建设项目于2012年8月投入使用,库容量27万立方米。该项目由于资金缺口较大,造成巴州镇生活垃圾填埋场无法正常运行。为解决巴州镇及临近西沟乡生活垃圾处理问题,需对巴州镇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维修及购置机械设备,共需维修和购置机械费用500万元。

建议省政府协调有关部门,根据我县生活垃圾基础设施建设的实际情况,加大县城及乡镇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资金投入力度。白秀川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对省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192316号意见建议答复的函

 

尊敬的白秀川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给予民和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和巴州镇生活垃圾填埋场项目支持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海东发展建言献策,经我市认真研究,反复讨论,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市城镇化率不断提升,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垃圾产生量也逐年增加。目前,全市垃圾处理方式以填埋为主,投资少、工艺简单、处理量大,并较好地实现了地表的无害化。但这种方法潜在着极大危害,会给子孙后代带来无穷的后患。这种方法不仅没有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处理,而且大量占用土地是把污染源留存给子孙后代的危险做法。为此,海东市委、市政府坚持探索垃圾焚烧处理、生物质能处理等方式,并已取得一定的进展。

针对您的建议,我市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工作:

一、县城(马场垣)生活垃圾填埋场二次扩容项目,将督促民和县、尽快编制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市发改委衔接省发展改革委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

二、建议民和县探索垃圾焚烧处理方式,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方投资。

三、巴州镇生活垃圾填埋场资金缺口,积极争取各渠道资金,同时要求民和县政府严格落实县级配套资金。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中,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谨以答复,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请提宝贵意见。

人:赵文婷

联系电话:0972-8613490       

  真:0972-8618679

电子邮箱:1260248593@QQ.com

 


2019年9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