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对省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019351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尊敬的马明清委员:

您在省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关于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和精准扶贫项目融合发展”的提案收悉。首先,对您给予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您的提案我们进行了认真办理,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循化县按照“黄河上游生态环境优美、地域民族文化特色浓郁的现代商贸和国家级休闲度假旅游名城”的基本定位,积极推进旅游、生态、文化资源的融合。为推进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和精准扶贫项目融合发展,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注重挖掘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强化理想信念教育

制作了一套完整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事迹展板,积极开展征集红色故乡,编排红军歌舞,保护革命事迹与活动,吸引省市党政干部到红光村瞻仰先烈遗物,接受红色教育,注重开发红色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不断加大红色旅游文化的宣传力度,多方争取项目支持,依托公伯峡水库资源,大力发展水上旅游,垂钓休闲,奄古录拱北等旅游项目,兴办了农家乐。

二、注重塑造红色形象,积极改善人居环境

立足红光村独有的红色资源优势,逐步建成了以西路红军纪念馆、博物馆、红军清真寺、红军小学和红军广场为主的“五点一体”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在引领各民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红光村被确定为争创全省“传承红军精神教育基地”先进村和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三、注重传承红色精神,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坚持传承和发扬先辈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和红色革命精神,在着力打造红色党建品牌上下功夫。把年富力强的优秀人才推进到村班子当中,建立了村班子形象展示栏,党员形象展示栏,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红色旅游逐步成为循化亮丽的各片。

四、结合实际,着力规划精品红色文化旅游线路

以县城为中心,东至喜饶嘉措纪念堂,西至红光清真寺,南至班禅故居为主,穿插烈士纪念等事迹打造精品红色文化旅游线路。目前已基本规划确定了以红色文化旅游体验为主题的西线和以撒拉族、藏族民俗风情游为主题的西南线两条精品线路。通过旅游线路的规划,全面带动县域红色文化旅游经济迅速发展,以线路整合串联周边农业资源、文物古迹资源、红色旅游资源、特色旅游集镇资源、民俗文化资源和自然生态资源,拓展以生态体验、民俗文化、红色旅游、休闲度假、观光养生等为主要内容的旅游项目,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提升乡村旅游整体发展水平,实现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

最后,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中,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谨以答复,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请提宝贵意见。

人:赵文婷

联系电话:0972-8613490       

  真:0972-8618679

电子邮箱:1260248593@QQ.com

 

 

 

 

2019年9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