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正式启用 王林虎宣布启用 简松山桑文俊出席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 报道)经过5年的建设与筹备,1228日,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新院区启用仪式。海东市委书记王林虎出席并宣布启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简松山、市政协主席桑文俊出席仪式。

据了解,自20168月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海东市委、市政府瞄准“西部一流、国内先进、立足海东、服务全省、辐射周边”的定位,将该项目列入重大民生工程予以推进,坚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力争打造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区域综合性现代化医院。新院设有24个业务科室、5个管理科室和2个医疗辅助科室,可满足日门急诊量3000人次及提供759张病床位,现有职工475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421名,高级职称42名,中级职称94名,博士研究生2名(柔性挂职),硕士研究生2名。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秀忠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加大投入,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下沉。海东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在加大医疗卫生投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方面多措并举,推动了省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的建成和启用,为海东乃至全省卫生事业增添了新的力量,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提供了新的保障,必将在海东卫生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源在致辞中表示,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历时五年全面建设完成,成为全市目前医疗硬件环境最好的医院。新院区的正式启用必将在更好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多元化就医需求的同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这是海东民生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更是“健康海东”建设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卫生健康委的悉心指导下,海东市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东西部协作无锡市对口支援的重要历史机遇,聚力聚焦“健康海东”,不断加大公共医疗卫生投入,努力改善医疗基础条件,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市域医疗卫生资源总量不断增长,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瑞翔,市政府副市长张琰,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徐雯,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占全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