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 117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2022年海东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胜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个特殊的年份,面临的大事多,要事多,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特殊、意义重大。当前,已进入全市气候最寒冷季节,也是企业生产、群众生活用火、用电、用气高峰期,特别是今冬天气干燥,极易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城镇燃气、道路交通、金属冶炼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也将增多,是事故易发期、多发期,全市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全市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落实安全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坚守安全红线,严防事故发生。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要加大检查督导力度,防范消除安全之“患”,紧盯“两节”两会等重点时段,扎实开展为期100天的“保稳定、除隐患、抓整治”集中攻坚,切实加强各项领域风险辨识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解决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从严从细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的安全直接监管责任。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扎实做好春运安全工作,加强重点车辆监管,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住建部门要高度关注燃气安全生产;文体旅游部门要重点治理旅游景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重要设备设施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市场监管、消防部门要加大整治特种设备使用、维护单位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力度,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突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组织开展集中整治;林草部门要紧盯春节、元宵节等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环节,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应急、地震部门要密切关注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震后的安全隐患;教育部门要紧盯寒假重点时段,加大安全防范措施力度;其他各部门要结合自身特点,加强各自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五个新海东”建设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