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府系统办理的209件市政协提案全部办结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记者从市政协获悉,在市政协二届六次会议期间,交由市政府系统办理的政协委员提案78件,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期间交由市政府系统办理的政协委员提案131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办复率、满意率均为100%

去年以来,海东市政府始终将“提案落实、委员满意”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目标,创新方法,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责、综合部门总协调、业务部门具体办、专人负责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召开提案交办会,征求各部门意见,做到“主办单位找准、协办单位找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提案办理组织领导、责任分工、办理时限、沟通答复、行文格式等,切实保障提案顺利办理。

同时,督促承办单位提高办理实效,提案办理前,要求承办单位班子成员集体研究,主要领导亲自把关,分管领导督促落实。承办过程中做到坚持调研基础上答复,坚持沟通后答复,坚持依法按政策答复,坚持按程序经市政府办公室审核后答复,坚持重大问题经市政府分管领导审定后答复,确保实现100%书面答复、100%与委员沟通、100%让委员满意”。

此外,市政府办公室通过微信交流、会议督办、电话沟通等方式,加强业务指导,随时掌握办理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问题。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在催办过程中对提案答复格式及内容由相关副秘书长严格审核,要求答复后附征求意见表,对不满意的及时督促按反馈意见再办理。将提案办理作为打造“阳光政府”的重要抓手,推进办理结果公开,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