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借督察“利剑”守碧水蓝天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自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海东市开展督察以来,全市八个专项工作组积极配合,高效保障,针对群众环境信访举报案件,深入现场核查、督办、处理、公开举报信息,立行立改,及时解决困扰群众的各类环境问题。

据了解,在接到信访举报案件后,海东市严格按照督察组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流程和属地管理规定,第一时间转交相关县区限时调查处理。各县区对接办的每个信访举报案件从举报的具体内容、属实情况、现场核查、问题查处、责任追究和整改情况六个方面进行认真审核和反馈,并于3天内向市专项工作组上报办理结果。

期间,市级边督边改组分三个现场核查组,对各县区办理查处情况进行核查核实,特别是把调查处理为“不属实”和重复举报的问题作为核查重点,深入细致、认真扎实开展核查、督办工作,切实提高群众信访举报办理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市县区两级政府、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深入现场实地查看环境信访举报案件办理情况,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对照标准,强化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全面落实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要求,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

为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在《海东日报》、市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平台,公开信访案件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处理和整改问责情况等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截至11420时,共接到信访举报22件,其中环保类17件,非环保类5件,已办结17件;立行立改12件、阶段性整改3件、核查不属实2件;参与问卷调查1338人次,知晓率达95.37%;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满意率达94.02%;反映各类问题26件,已办结26件,其中立行立改11件、阶段性整改4件、不属实11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信访举报案件办理质量,组织开展‘回头看’,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实现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扎实举措不断增强群众的环境获得感。”海东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