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召开常委班子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2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119日,海东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委副书记冯志刚参加会议并通报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志忠主持会议。

通报指出,2022113日至14日,海东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委书记王林虎主持,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向春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侯鹏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洋城一行莅会指导。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务委员会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查摆了问题、深挖了根源,也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报指出,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准备工作,制定会议方案、组织学习活动、征求意见建议、找准查实问题、主动谈心谈话、撰写检查材料,为高标准、高质量开会奠定了基础。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每位同志的思想和灵魂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通报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自我批评有“辣味”,剖析根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决心”,整改措施有“力度”,开出了碰思想、鼓士气、促团结的好氛围,开出了高质量、高站位、高标准的好气象,达到了锤炼党性、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通报强调,市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定历史自信,厚植为民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学习党史的思想认识,以清醒的历史自觉把握党史的丰富内涵,以坚定的行动自觉肩负发展使命,以笃定的思想自觉开展自我革命,奋力开创海东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海东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部分我市副厅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部分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