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城市核心区乡镇撤镇设街道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2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119日,海东市召开城市核心区乡镇撤镇设街道工作动员部署会,标志着我市全面启动撤镇设立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志刚主持会议。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发玉到会指导。

王华杰指出,撤地设市以来,我市核心区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品质品位持续提升,综合承载力不断增强,一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日益完善的现代化新城初具雏形。乡镇政府是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的主体,街道是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主体。撤镇设立街道已成为城市发展的迫切需求,也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的内在要求,将真正意义上实现从当前的管理农村模式向管理城市模式的转变,有利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有利于建立现代管理模式,有利于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有利于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完全符合当前我市“农村向城市转变、农业向工业转变、农民向市民转变”的阶段发展要求。

王华杰强调,撤镇设立街道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有关部门务必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讲大局、讲责任、讲团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高效有序、依法依规、全力以赴推进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乐都、平安、互助三县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市级各专项工作组领导要靠前指挥、强化协调,市直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把涉及的工作、面临的问题想在前、做在前,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撤镇设立街道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圆满完成。要抓牢舆论导向。严肃新闻宣传纪律,加强正面宣传,做好舆情管控和社会稳定工作,强化信息研判,严厉打击造谣生事行为,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稳定。要维护群众利益。高度重视民情民意,切实关注民生,采取有效措施和多种方法,及时处理好调整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满足群众合理需求。要提高服务水平。全面认真把握设立机构的职能定位和角色转换,突出街道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重要功能,让群众切身体会到行政区划调整后,服务群众的力度没有减,内容没有少,成色没有变,服务更周到便捷。要抓好人员转隶。合理、规范、精准做好机构设置,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配好街道干部,稳妥有序做好人员转隶,切实建立一支精干、高效、务实的街道干部队伍,确保新设置的机构管用、好用、实用。要严守工作纪律。坚持讲党性、顾大局,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撤镇设立街道工作顺利进行,为“五个新海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