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今年我市拟实施重点项目100项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0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玉娇)记者从海东市发改委获悉,为了使重点项目建设对固定资产投资起到支持作用,为“五个新海东”建设提供新支撑、注入新活力,2022年我市初步确定拟实施省级重点项目15项,总投资16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8亿元;市级重点项目100项,总投资619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29亿元。

据了解,今年实施的15项省级重点项目中,市政府项目9项,总投资12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9亿元;海东河湟新区项目6项,总投资4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亿元。100项市级重点项目中,续建项目40项,总投资444.5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67.4亿元;新建项目60项,总投资147.2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61.8亿元。

按照续建项目3月份复工率达到100%,新建项目5月份100%开工的目标要求,海东市将建立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挂图作战,倒排建设实施、资金拨付、统计入库等进度时序。用足用好用活国家投融资政策,强化银政企对接合作,充分发挥各级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积极引导各类资金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做好中央资金的争取,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全省重大项目融资贷款专列及融资直通车,为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奠定资金基础。同时,加强调度督导,要求各责任单位指定专人负责重点项目,每月对重点项目调度分析数据报至市发改委,对进展缓慢的项目跑现场、找问题、定策略、促进度;市发改委每月将根据调度情况形成分析材料进行通报,并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对投资完成率低的部门、进展缓慢的项目进行督促指导。

截至目前,乐都区唐道·时代风尚商贸综合体、化隆回族自治县黄河流域综合治理、青绣产业数字总部基地建设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对标国家战略和投向,海东市还将围绕“一优两高”“五个示范省建设”“四种经济形态引领”“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和重点投向,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储备一批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接续滚动项目库,为“十四五”项目建设提供持续有力的项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