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315日,海东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推进会议,通报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各工作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源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张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和第一次推进会议后,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提高群众文明健康意识、完善城市综合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形象为切入点,在巩固和提升省级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各成员单位有力有序推进创卫工作,为加强沟通协调,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明确一名创卫工作联络员。乐都区、平安区、河湟新区和市直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召开了创卫启动大会,对创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创卫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坚定创建卫生城市的信心和决心,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创卫工作,牢固树立市区两级“一盘棋”思想,加强市级统筹,明确责任主体,加强协调配合,各部门“一把手”要认真落实创卫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调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创卫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如期顺利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要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务求把创卫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精准目标、精准举措,充分调动辖区内各领域、全社会的力量,做到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有序投入、全体市民广泛参与,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创卫工作。要加强领导,全员参与,凝聚起推进创卫工作的强大合力,咬定“力争2024年通过国家卫生城市达标验收”的目标愿景,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发扬攻坚克难、锲而不舍的顽强作风,稳扎稳打、精益求精的务实作风,心系群众、共建共享的为民作风,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确保创卫工作深入推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记“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海东精神,凝心聚力,全力以赴,迅速掀起全市创卫工作新高潮,为如期成功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建设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创新活力、城乡统筹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而不懈奋斗。

会上,乐都区、平安区、河湟新区管委会和各创卫工作小组牵头单位围绕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