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市召开消防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颜金梅)317日,海东市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1年消防工作,深入分析全市消防工作形势,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源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消防工作,在全市财力紧张的情况下投入消防经费8216.56万元,同比增长70.43%,有效推动了消防事业的发展。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积极部署开展消防工作,30个老旧小区完成消防车通道改造,55家寺院完成移灯控火,新建市政消火栓101座,增加消防工作人员74名,重点领域风险治理更加深入,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根基更加稳固,确保了全市消防工作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正视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补齐短板,注重消防基础能力提升,综合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各项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推动全市消防工作持续稳定。要找准症结,强化措施,持续推动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强化消防能力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五个新海东”建设目标,严格实施好“十四五”消防规划,发挥好规划的引领作用,确保规划“从纸上落到地上”。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不断开创消防工作新局面,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协同机制,各县区、各部门要强化消防应急救援装备向高、精、尖的打造和转化,强化高、精、尖技术人员的培养,建立健全快速响应、协同高效的社会应急联勤联动工作机制。要做好宣传教育,各县区、各部门要积极引导群众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增强社会单位和群众的消防意识,将消防安全落实到“末端”,将消防工作推进到“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保障消防安全,推动消防事业发展,是每一位公民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必须勇挑重担、埋头苦干,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环境。

会议还表彰了过去一年在消防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