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启动成品油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胡生敏)近日,海东市印发《关于海东市成品油市场“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由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全市6县区统一行动,公安、商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生态环境等11个相关部门开展成品油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工作,进一步推动落实成品油市场综合监管改革任务要求,建立健全综合监管机制,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管理秩序。

据了解,检查工作分为准备阶段、检查实施阶段、结果公示阶段、总结完善阶段四个阶段。通过全面实行跨部门间的联合抽查,实现对成品油市场主体多个检查事项“一次抽查、全面体检”,有效提高监管效能,减轻市场主体负担,降低制度性成本有效尝试。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随机抽取我市6县区33家成品油经营企业,按照“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综合监管原则,依法对检查对象开展现场检查并向社会公示结果,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由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推行成品油市场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是深化‘放管服’以及成品油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方式,是各级监管部门提升监管效能的重要途径。”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履行部门联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牵头职能,不断推动联合执法检查作为成品油市场主体综合监管改革的有力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按照联合检查事项要求,做到目标明确、分工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人,确保联合执法检查取得实效,促进全市成品油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