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318日,海东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并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张兴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展现了新作为,在夯实安全稳定形势上取得了新成效,在推动品牌发展上取得了新进展,在维护市场秩序上实现了新突破,在抓好疫情防控上彰显了新担当。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设“五个新海东”的重要一年,抓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锚定新标准,紧紧围绕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定位和要求,高站位统筹谋划、高标准部署要求、深层次改革创新、全方位推动落实,更加主动、更大力度、更加精准地推进工作、服务大局。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突出重点领域、坚持综合治理、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食品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制定方案,组织开展食品药品领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突的能力水平。要着力打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效率和公平、活力和秩序,持续深化改革、优化监管、提升服务,努力促进市场繁荣健康有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全程“网上办、掌上办”,实施“不见面”注册登记,切实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和群众“少跑腿”。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围绕食品、药品、疫苗、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等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积极运用智慧监管、联合执法等举措,绷紧食品安全“高压弦”,守好药品安全“生命弦”,拉紧特种设备安全“警戒弦”,把稳产品质量安全“防护弦”。要维护公平市场竞争秩序,加强反垄断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持续深化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引导各类资本和市场主体有序发展、公平竞争。要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以融入“四地”建设为路径,继续实施标准强市、质量强市、知识产权强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要聚力加强自身建设,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作风建设常态化,巩固整治“四风”的成果。

会上,平安区、化隆回族自治县政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