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318日,市委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对今年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结合起来,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真正用领袖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民族团结、粮食安全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在海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全市努力保持一个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法治保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坚定历史自信、担当历史使命、把握历史主动、提升历史自觉、保持历史清醒的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不断加深对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的理解,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推动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推进“五个新海东”建设。

会议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大事,是“国之大者”。全市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规划引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持续巩固提升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和祁连山南麓海东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推进全市生态保护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