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华杰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捍卫“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 续写海东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 邓成财报道)322日,海东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作辅导讲话,强调要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教育引导全市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奋力推动“五个新海东”建设,续写海东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志忠主持开班式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王华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坚决维护核心是首要的“国之大者”,赓续弘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红色血脉,真正把忠诚注入血液里,融入事业中,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王华杰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准确把握“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必然所在。“两个确立”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人民的必然选择、时代的必然选择,坚持“两个确立”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前提基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集大成者和光辉典范,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高质量的工作检验拥护“两个确立”的实际成效。要深刻认识“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根本目的,在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明确发展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关键一招,找准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统筹把握好速度与质量、生态与发展、城市与乡村、财政与民生、安全与发展、有为与无为、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在研究问题、制定政策、推动落实中,解决好主要矛盾,抓好中心任务,不断提高善思善谋、善作善成的能力水平,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到方方面面。要深刻认识“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是准确把握历史主动的方法论。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放眼全局谋一域、把握形势谋大事,深入学习领悟党的战略策略,赤胆忠心践行党的战略策略,善作善成坚持党的战略策略,用科学务实有效的策略确保党中央战略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要深刻认识“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是准确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基。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淬炼而成的。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必须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始终推进自我革命,不断赢得斗争、开创新局、取得胜利。要深刻认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解决理论武装头脑的制胜法宝。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充分运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充分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牢牢抓住学校思政课平台阵地,用好红色资源,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持续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年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向前进。

王华杰强调,要静下心来品读百年党史,领会领袖思想,解锁红色密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更为包容、更加安全、更有韧性、更可持续美好海东的新局面。

专题研讨班共三期。全市各县区、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高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管企业、海东工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培训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