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碾伯岗沟街道正式挂牌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322日,海东市乐都区举行镇改街道揭牌仪式,撤销碾伯镇,设立碾伯、岗沟2个街道。镇改街道标志着我市城市化建设速度和发展水平进一步加快提升,城市核心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地位更加突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市委常委、乐都区委书记杨海林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上,中共海东市乐都区碾伯(岗沟)工作委员会、海东市乐都区人大常委会碾伯(岗沟)街道工作委员会、海东市乐都区人民政府碾伯(岗沟)街道办事处、中共海东市乐都区碾伯(岗沟)街道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海东市乐都区监察委员会派出碾伯(岗沟)街道监察办公室依次揭牌。今后,碾伯街道将管辖原碾伯镇7个社区和24个村委会,驻乐都区东湖路9-4号;岗沟街道管辖原碾伯镇3个社区和18个村委会,驻乐都区瞿昙路39-9号 。

近年来,乐都区牢固树立城市理念,海东意识,在城市建设中主动进位,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品质品位持续提升,综合承载力不断增强,一座现代化新城初具雏形。撤镇设立街道是推进城市跨越发展的迫切需求,是城乡融合的必经阶段,对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碾伯街道党工委书记仲树彪表示,从乡镇到街道,意味着更高的发展定位,更精准的发展理念,下一步,碾伯街道将尽快熟悉街道规章制度,适应街道职能要求,推动街道工作规范有序,务实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