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322日,海东市召开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商务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郭扬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商务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商务经济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0.35亿元,增长7.5%;进出口总额37473.3万元,同比增长19.4%;网络购物交易额57.96亿元,增长16.36%,网络零售额1.86亿元,增长11.01%。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各县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紧紧围绕年度目标工作任务,认真履职,奋力作为,全力做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多措并举稳定进出口贸易,服务海东更好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重点推进,促进商务经济提档升级。要补齐短板促发展、拉动消费促发展、创新动力促发展、实施规划促发展,加快建立完善县域统筹、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重点、村为基础的农村牧区商业体系,在优化消费发展格局、聚焦重点消费领域、提升消费设施平台、培育壮大主体等方面持续发力,大力发展数字商务、平台经济,争取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促进外贸经济发展,确保项目年内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全市商务经济发展。要协调配合,全力推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海东工业园区、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各县区政府、县区商务部门等要各方发力、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不断开创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政府每季度将开一次推进会,听取推动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县区和单位,进行谈话问责,确保全年商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乐都区、平安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