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华杰调研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现代农业工作时强调 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以首季“开门红”保障“全年稳”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先后深入民和工业园区、海东高原现代农业园区调研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现代农业发展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补齐“三农”短板,坚决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首季“开门红”保障“全年稳”。

王华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工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严谨有序、全面到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要把握好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的关系,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企业稳健发展、项目有序建设。要协调推进监督管理与服务保障,善于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推动企业扶持政策落实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尽心尽力解决企业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实施生产要素保障得力、服务到位。

王华杰强调,海东是全省的农业大市,必须以确保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保供蔬菜生产为目标,把产业兴旺摆在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位置来抓,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紧紧围绕产业“四地”建设,着力优化农业产业布局,着力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提高农业规模化水平,全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坚定不移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中打头阵、走在前。要坚持规划引领,紧盯主导产业,在发展壮大现有农业龙头企业的基础上,招吸一批规模体量大、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强的农业项目,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解放思想、勇于突破,大力实施农业科技创新工程,培育更多农业科技创新主体,加快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实现共同富裕夯实产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