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强化督导“落地检”筑牢疫情防控线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陶成君 通讯员 李善蕊)为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和省指挥部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落实来青返青人员“落地检”工作和重点场所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328日,省疫情防控第二督导组到我市对“两站一场”,学校、宾馆、商超、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现场问询等方式,对海东市平安区、乐都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的“两站一场”落实来青返青人员“落地检”提醒告知情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学校、宾馆、商超、集贸市场、景区景点、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及住宅小区测温、查“双码”制度落实情况,来青返青人员排查及动态管理情况;以及近期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综合监督检查。期间,共督导检查各类单位38家,其中交通检查站2家,“两站”7家,学校5家,商超5家,宾馆6家,集贸市场3家,小区9个,文化场所1家。

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双码”查验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地检”宣传引导不到位,消毒不规范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单位进行了反馈,现场进行了指导整改,并对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达《卫生行政执法建议书》4份,责令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督促整改。

据悉,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了“落地检”氛围,加强了各个环节的管控措施,提升了全市疫情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