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新闻发布会在循化县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0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 通讯员 王桂萍)412215分,海东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循化县发现的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相关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回应公众对疫情防控处置相关工作的关切与关注。

接到核酸检测阳性报告后,循化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立即向市委、市政府和市指挥部报告,同步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应急处置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市政府副市长张琰,第一时间赶到循化县指挥调度,对流调排查、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社会面防控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从严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各环节万无一失。

发布会上,循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马卫军介绍,在省、市指挥部领导和相关专家驻点指导下,省市县三级组建7支联合流调队伍,迅速下沉一线排查2名阳性人员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行程轨迹。截至当晚22时,已排查的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重点人群,均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对重点人员居住环境、活动场所、车辆等开展了终末消杀。抽调乡镇、村(社区)干部、基层医务工作者、民警、志愿者等500多人共同组建核酸检测保障队伍,快速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截至当晚22时,完成核酸采样3889份,检测结果待出。循化县指挥部储备的核酸检测试剂、集中隔离点等各类物资、场所,可以满足后续应急需求。

据介绍,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循化县将继续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措施,扎实做好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控工作。精准划定分区管控范围,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监测,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全面提升精细化防控水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继续强化社会面管控,对辖区内各大商超、农贸市场、药店、医院的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确保物资供应畅通无阻,保障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同时,切实加强隔离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等场所及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人群的自我防护管理,坚决守住风险底线。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在落实精准管控力度要求的同时,确保服务保障温度到位,进一步健全落实隔离点和管控区域人员台账,对有健康服务需求的人员确保“一对一”精准保障到位、服务到位。继续加大宣传教育,采用多种方式,点对点、面对面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理解疫情防控工作。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公开、透明、准确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