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三十九次(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0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43日,海东市召开全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三十九次(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省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专题会议精神,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华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海东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明确要求,及时总结、不断固化科学有效的做法,持续优化调整防控举措,巩固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充分认识防控工作中的漏洞,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并坚持查漏补缺、举一反三,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细致排查和堵塞一切可能的薄弱环节。要摸清底数、科学研判,紧抓“宝贵时间窗口”,持续排查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人头,重新制定新的核酸检测方案。要从严从紧规范隔离点管理,全面落实各项隔离管控措施,坚决防止隔离点疫情外溢,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加强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返青人员排查管控,重点摸排红码、黄码人员,并对重点人员分级分类管控到位。要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全面优化检测方案、理顺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采、送、检、报各环节高效衔接,第一时间有效管控风险人员。要扎实做好隔离转运工作,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有效盘活隔离房源,对阳性病例和密接、次密接人员要采取断然措施管控起来、尽快转走、日清日结,加强隔离人员的心理辅导,后勤服务保障问题。要严格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加强防护用品、检测设备、耗材等各个方面的物资保障工作,保障各类物资储备供应充足,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决心,以百倍的精气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全体干部职工将随时待命,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

会上,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市品牌产业促进局分别围绕核酸检测、重点人员管控排查等工作进行了发言。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有关工作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