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开展2022年国土绿化暨全民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王华杰简松山桑文俊等参加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48日上午,海东市开展2022年国土绿化暨全民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简松山,市政协主席桑文俊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五个新海东”建设再添新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9时许,位于市体育中心西侧片区和乐都区朝阳山片区的植树现场,一片繁忙的植树景象,海东市2022年国土绿化暨全民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这里正式拉开序幕。王华杰、简松山、桑文俊等一到植树点便拿起铁锹,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挥锹铲土、扶树填坑、培土夯实……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道工序,栽下一棵棵油松和青海云杉,为春天的海东增添了一抹新绿。

近年来,海东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土绿化工作,牢牢把握“三个最大”“三个安全”省情定位,以构筑青海东部生态安全屏障为己任,全面落实《海东市全民义务植树条例》,一年接着一年,持续推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连续6年高站位、高标准、大规模组织开展春秋两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完成义务植树3420万株,参加人数超过442万人次,国土绿化三年行动计划超额收官,造林面积居全省之首,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当日全市共有92家机关单位近1万人参与春季义务植树。截至目前,市直机关已完成义务植树3.5万余株,面积200亩;各县区完成义务植树112万株,面积1.58万亩,参加人数达21.5万人次。

植树活动结束后,王华杰一行还现场查看了乐都区大地湾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