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全力守好百姓“菜篮子”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1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416日上午,在西宁市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工作人员将各式各样的新鲜蔬菜打包装车,辣椒、芹菜、土豆、茄子……一筐筐新鲜的蔬菜即将从这里运往海东市乐都区和平安区的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应对新冠感染疫情,围绕“抗疫情、保供应、畅流通、稳市场”的工作思路,高质量做好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工作,继415日互助土族自治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巡回补给车队首发后,416日,海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保供组积极协调省商务厅等省级相关部门,安排部署市商务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加强沟通对接,组织乐都区、平安区市场保供企业8家、厢式货车11辆,由警车全程护送,前往西宁市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运输市民生活必需物资。

运输过程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期间全程实行闭环管理,并对所有运输车辆、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查验“双码”及核酸检测证明,各级工作人员严格佩戴口罩,着防护服,确保各个环节运输安全。据统计,本次运输车队将补给辣椒、土豆、芹菜等各类蔬菜50余种,共计50余吨,分别投放至乐都区、平安区各大农贸市场、超市,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保供组坚持把抗疫保供作为首要任务,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齐全,不脱销、不断档,确保市场稳、人心安。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物资供应充足,保供组工作人员赴各保供点进行调查摸排,实时掌握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加大蔬菜等生活物资采购量、上架量,加强米、面、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每日市场监测。针对当前市场出现部分商品销量增长较快情况,市市场保供组全力协调商贸流通企业调配货源,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保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

“下一步,我们将扎实做好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工作,进一步完善市场联保联供机制,保证生活必需品质量和物价稳定,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并指导商超拓展‘线上下单、送货上门’等业务,进行‘无接触’配送,切实提升生活必需品保障水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保供组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