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筹集100万元医疗物资支援西宁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 通讯员 闫瑾)“我宣布,海东市支援西宁市抗疫捐赠物资车队出发!”419日上午10点,随着一声发车号令,4辆满载海东人民爱心的物资运送车从海东市乐都区出发驶向西宁,送去河湟儿女的深情祝福和战疫的“一臂之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宣布发车,副市长张琰参加发车仪式并主持。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更复杂、任务更艰巨,唯有同心战疫,才能早日共享安宁。海东市委、市政府在前期紧急安排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等4家核酸检测实验室支援西宁市核酸检测任务后,精准聚焦西宁市当前最急最盼最需要的医疗物资,第一时间调配集结、筹集物资并装车发货。

“我们接到通知后,立即成立了防疫物资运输小组,按照‘手续从快、重点保证、从速发运’的原则特事特办,迅速开辟绿色通道,实行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四优先’,通过挖潜提效压缩作业时间,力所能及让防疫物资早一点到达目的地。”海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丁玉澜告诉记者。

据丁玉澜介绍,该批物资共筹集了单采单检病毒采样管1万支,101病毒采样管2万支,一次性医用N95防护口罩4000个,一次性医用防护服4000套,一次性防护靴套2000双和医用外科口罩20万只,共计价值100万元。同时从全市六县区抽调32名专业流调队员组成流调队伍,全力支援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用海东行动践行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大爱担当。

“此次运输过程,我们将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期间全程实行闭环管理,并对所有运输车辆、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查验‘双码’及核酸检测证明,各级工作人员严格佩戴口罩,着防护服,确保各个环节运输安全。”负责运送物资的司机马德恩出发前,仔细穿好防护服,佩戴好防护手套和护目镜。

海东市和西宁市手足相亲、唇齿相依,此次战疫中,海东将同西宁市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做好物质资源、医疗资源支援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