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全面推进祁连山南麓生态环境整治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今年以来,海东市委、市政府牢牢把握“三个最大”“三个安全”省情定位,紧盯全面巩固提升修复成果目标任务,压紧压实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保护工作主体责任,以最坚定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海东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实质性进展,为明年高质量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在整治工作中,海东市县区党政“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分管领导现场督导、狠抓落实,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草等职能部门严格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行业监督职责,确保整治工作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要求不降,确保巩固提升中各项问题整改不含糊、责任压实不推诿、巩固提升不松劲,为全面按期完成整治工作凝聚强大合力。

持续聚焦全面完成补种补植补肥、夯实长期管护责任、扎实做好评估验收、加强生态环境动态检测等重点工作,全面开展海东片区38家矿山和262个问题图斑整治成效“回头看”工作,对整治成效全面进行评估,针对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开展补植补栽、复绿等工作。持续加大物资储备和保障,储备草籽1.09万公斤,冰草草根500万根,各类苗木210万棵(株),有机肥220吨,计划于5月上旬全面完成补植补栽和复绿。持续开展三年行动方案中巩固提升年各项工作,对整治不彻底、不到位的持续进行整治,确保整治到位、符合标准,经得起检验。全力做好262个问题图斑评估和销号工作,加快推进矿业权分类处置,确保按时限要求全面完成。

海东继续加强与交叉检查组的沟通协调,加大对重点问题图斑的检查巡查力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整治不到位、不达标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强化整治举措,确保图斑评估、销号工作顺利完成。全面细化落实统筹协调、建档归档、验收销号、移交管护、资源盘活和项目申报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生态恢复治理长效机制,明确行业职责,坚持定期会商,形成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持续巩固海东片区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守护好青海东大门的青山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