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华杰赴乐都调研督导矿山及问题图斑整治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5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赴乐都区调研督导矿山及问题图斑整治工作,实地察看了泰富矿业有限公司芦花乡下黑岭矿区石英岩矿、鲁宁矿业有限公司马营乡墩湾2#石英岩矿、青海泰宁水泥有限公司周边环境和安全生产管理环节,听取企业关于矿山开采、安全生产、生态修复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和图斑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王华杰指出,推进绿色矿山的建设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海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企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处理好开发与保护、当前与长远、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对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做好边坡复绿等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坚持边开发、边生产、边治理、边恢复,统筹规划、科学开采,强化防范措施,合理归置废渣废料,杜绝乱堆乱放等行为,切实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县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强化督导服务企业发展,既要加强对企业生产、排放等相关环节的经常性督导,又要树立服务意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坚定不移发展工业,做大做强工业。

王华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帮助企业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监管,严格遵守矿产资源开发和矿山安全生产的有关法律法规,把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操作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决杜绝矿山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对采场边坡、爆破作业、民爆库房等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隐患治理落到实处,为企业生产安全创造良好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王海波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