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59日,全国全省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海东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立即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华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全部工作的前提基础,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到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正是关键时刻,打硬仗的时刻,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沉着应对,稳扎稳打,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折不扣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到“快、早、严、实、细”,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二要高度团结,统一思想。把迅速处置疫情作为检验践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全市上下认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把各项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三要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始终和群众亲密的站在一起,用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全力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求,想方设法调动全市各界的力量和积极性,引领群众主动支持配合党委、政府的防疫举措,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当好“守护者”“监督员”,构筑群防群控“防火墙”,建立起抗疫的钢铁长城。四要敢于担当,敢于决策。市县两级指挥部充分借鉴运用之前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办法,时刻关注全省疫情最新动态,及时汇报排查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情况,加快密接、次密接的排查、管控、隔离、流调情况,做到信息互通、资源互助,随时调整全市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五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继续保持抗疫防控状态,严防死守,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节点、重点人群、重点措施,盯紧看牢各类入海东通道和“两站一场”,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确保“有输入、无风险”,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六要保持稳定,守住安全。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统筹兼顾抓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坚持全市一盘棋,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奋力拼搏、担当作为,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同时,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科学调控,建立疫情防控岗位轮换机制,避免连续连轴转,在不影响正常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前提下,采取轮休、调岗等方式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及时得到休整;对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宜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人员,及时轮换调整;对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安排强制休息,避免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过度劳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