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4月我市劳动力市场活跃程度稳中上升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李瑾茹)根据海东市劳动力调查数据显示:4月份,海东市劳动力市场活跃程度稳中上升。其中,劳动参与率为66.8%,环比提高6.2个百分点,就业人口比率为64.75%,环比提高6.1个百分点。

从单位类型看,占比第一的为经营农村家庭承包地,占比为35.78%,私营企业次之,占比为22.93%;非农个体经营户占比16.49%,三者共计吸纳七成以上的就业人口。

从产业分布看,第一、第二、第三产业中,就业人员占比分别为42.27%22.55%35.18%。第一、二产业吸纳就业人员环比上升3.412.28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吸纳就业人员环比下降了5.07个百分点。

从职业大类看,从事农、林、牧、渔业生产的就业人口占比近一半,为42.09%;其次为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占比为26.45%;生产制造人员占比为18.52%;从事以上三大职业人员占就业总人口的8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