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各县区第一轮核酸检测 累计采样32.3万人份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陶成君 通讯员 宋子华)510日,记者从海东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51012时,全市各县区第一轮核酸检测累计采样32.3万人份,结果阴性24.6万人份,结果待出7.7万人份。

据了解,海东市全面贯彻落实5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思想认识坚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省指挥部工作安排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59日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立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同时,根据省指挥部工作要求,对省外来返人员报备、管控措施等及时进行了调整,确保政策从严从紧、全省统一。

同时,严格落实58日省指挥部会议精神,在全市六县区逐步开展覆盖全地区的全员核酸检测,按照“一县一策”原则,完善全员核酸检测方案,优化“采、送、检、报、转、收”核酸检测各环节,确保速度、质量和安全,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截至51012时,六县区均已启动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其中,乐都区主城区采样4.7万人份,4.7万人份阴性、0人份待出;平安区采样9.2万人份,5.9万人份阴性、3.3万人份待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采样5.5万人份,3.5万人份阴性、2万人份待出;互助土族自治县采样6.7万人份,6.7万人份阴性、0人份待出;化隆回族自治县采样1.7万人份,1.7万人份待出;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采样4.5万人份,2.1万人份阴性、2.4万人份待出。为做好第一落地点核酸检测工作,我市在全市设立16个核酸采样点和2个抗原检测点(互助),严格落实“即采即走即报即追”措施,59日以来采样1333人份,抗原检测88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为助力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我市在乐都服务区设立核酸采样点,抽调卫生、公安、路政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为过往司乘人员及服务区工作人员提供就地检服务,自421日设立以来,累计采样30571人份,日核酸采样量均达1529人份。针对服务区疫情防控人员工作强度大,接触风险人群可能性大的实际,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乐都高速服务区采样点工作人员管理的紧急通知》,全面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加密核酸检测频次,有效避免了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了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与此同时,通过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我市进一步加强来青返青人员提前报备、“落地检”措施宣传,及时公布“落地检”采样点,引导省外返回人员按要求及时完成“落地检”。加大政策宣传,对核酸检测结果等第一时间公布权威准确消息。充分利用新媒体、传统媒体、流动宣传车、“村村响”等方式,全天候、不间断、无死角做好防疫知识、个人责任的普及宣传,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防控能力。